特调处食堂无头鬼

查看个人介绍

一个地摊食堂老板~

感谢老铁兰博基尼!

【和亲】我死以后,哪管洪水滔天。68

为防止PB有通假字

68.

 

伯力僵在原地,盯着齐衡。齐衡眨了下眼,见他一言不发,自己面上火烧火燎再也站不住,权当无事发生,转身走开。

营帐被雨打得噼啪作响,他的头发长衫淋得湿透,他解了头发和外衫拿了块棉布擦拭,忽地手腕便被捉住转过身。

“哎——”齐衡惊呼了声,被钳着手腕拉至伯力身前。

伯力微倾着头盯着他,虽是手劲极重,眼神却是柔和,如是带笑。齐衡抬眼看去,晃了晃手腕,伯力未曾松手,发间雨水顺着发际流下,齐衡抬手用布沾了沾他的侧颈,道:“别闹,快换下来。”

伯力又抓着齐衡擦拭雨水的手:“还要出去,不忙。”

齐衡垂眼道:“还要出去啊。”帐外响起一声炸雷,惊得他抬眼看着伯力,“那你——”

伯力松开手,轻抚着齐衡的耳垂,见它慢慢变红,轻声道:“雨夜须得防范偷袭,我要四处看看。”

“这雨夜连火也点不得,你怎么看——”齐衡张了张嘴,“啊……你看得见。”伯力点头贴近了些,齐衡咬了下唇瓣,“只是……你不是怕水,”他侧头看了眼帐外,“我陪你。”

“不必,你跟着我更怕。”伯力的手轻抚他的颈子滑至肩头,“去换了吧。”

“什么叫我跟着更怕!”齐衡瞪了眼伯力,皱了皱鼻子。

伯力低声笑了下,手沿着湿透的里衣从肩头缓缓抚至腕间,掌间温热,像是一串火焰燃至全身,齐衡脊背霎时便起了栗,侧过目光不敢看他。伯力握起他的手,轻吻在唇角。齐衡转头眼睫颤动,目光在他的眼和唇之间逡巡不定,伯力手掌抚在他的后脑终是将他搂住,贴上了唇瓣。

“唔——”齐衡扶着伯力胸口,瞪圆了眼睛,只觉得唇瓣被噙住了,连头皮都是酥麻的。

伯力垂着眼,唇舌共用甜吮他的唇瓣,手指插入他的指间紧扣着他手,齐衡另一手蜷起攥紧了伯力的外衫,微张了张口伸出舌尖恰是触到伯力的舌,惊惧又欢喜,心不由得狂跳起来,跳得他屏息凝神也压制不住。

他推了下伯力,头埋进他的颈窝,紧搂着他大口的喘气,他的心怕是下一刻就要跳出胸口了。伯力紧搂着他,手掌在背后轻抚:“抖什么?是不是冷?”齐衡也不回答,只是收紧手臂。伯力轻咬了下他的耳尖,“快去换吧。”见齐衡不动,又道,“我给你换?”

齐衡抬头瞪了眼,道:“快去快回。”

 

大雨下了一阵便停了,营帐四周渗进了水,齐衡换下湿衣擦干头发,身上磨破的伤过了一天已是消肿,却仍是触碰不得,只得伏在床上。一静下来便想起方才的亲吻,闭着眼睛埋进双手里,酒意涌上不一会便睡着了。

睡了不知多久,只觉有一只手抚了下额头,他睁开眼,模糊间便觉唇上被人吻住,手掌抚着他的脊背。齐衡哼了声:“唔,伯力……”

“是,”他嘴唇贴着齐衡额头,“没生病吧。”

齐衡酒劲未散,又闭上了眼:“你怎么才回来……”便又睡过去。

第二日醒来,只觉睡得神清气爽,长途跋涉的辛苦都一扫而空,起身时见身上原本盖了自己的披风上又搭了件伯力的披风,才知伯力夜里回来过。

出帐看去,天上如洗过一般纯净湛蓝,日头仍是毒辣,地上渗得水一晌便可晒干。左右遍寻不见伯力,却见了元蹇正在树下站着不知望向哪里。齐衡走过去问:“昨日没见尊驾。”

元蹇点了下头,叹气笑道:“哲别将我绑住不许下地。”

齐衡一下笑了出来问道:“伤好了吗?”

“还好。”元蹇点头。

“这医师医术不错,只是脾气太大了些。”齐衡见热那齐正站在身前不远,盯着远方看,又向前看,却是伯力坐在矮桌上,面前还站着两个孩子。齐衡走到热那齐身边,“他做什么?”

热那齐一脸不悦,冷哼了声,没有回话。齐衡道:“谁又惹你了?那是谁?”

热那齐道:“白丹双林的一双儿女,他没杀死。”

齐衡:“那就是两个孩子怎么能杀!”齐衡侧脸看了眼,心道你不也是如此长大的。

热那齐嘟了嘟嘴:“那两个崽子不知感恩,闹了许久,送什么扔什么,今日更是拿着根树枝削尖了要刺杀伯力,我要把他们弄死,他不让。”

齐衡蹙了蹙眉:“你一个医师,口中不要死不死的。”热那齐扭头瞪了过来,齐衡眨了眨眼,回头看向元蹇,元蹇低头笑了下。

齐衡看着伯力,想着之前他也是如此面对年幼的热那齐便觉有趣,倏地明了,看着哲别道:“你是吃味了吧?”

热那齐瞪着他呲了呲牙,齐衡忍着笑向后退了步,热那齐气恼不过道:“你懂得那么多就不要拦着他,让他赶紧生个孩子,不要乱捡别人的孩子回来养!”

齐衡耳里嗡了一声:“我并未拦阻——”

热那齐道:“没有?代末说要把女儿嫁给他,只是白鹿不许!”

齐衡深吸了口气,紧咬着牙压下心中愤懑,厉声道:“既是他硬要我来,便要承当后果!我大宋王爷,公府世家,是他想娶便娶的!”他瞪着热那齐,心里气不过,“我便叫他把这两个孩子带回金河山,也教他们骑射打仗,就是归在我名下算他亲生孩子,你看他听你的还是听我的!”

“你——”热那齐眼圈泛红,咬牙喊了声。

“你们干什么?”身边突然问了声。二人回头见伯力走近了,“吵什么?”

热那齐转身离开,齐衡吐了口气,伯力看向元蹇:“怎么了?”元蹇拱了拱手跟着热那齐离开了。

齐衡也要走时却被伯力拉住了手,伯力见他一脸戾气也未询问,只是拉着他走回两个孩子身边,道:“此是白鹿,是我的妣吉。”

齐衡低头看了眼两个孩子,年长的阿姊约莫十二三岁,幼弟也不过五六岁的年纪,阿姊满面仇恨幼弟也用尽全力凶狠的看向他,一时到让他发笑。他忍俊不禁,伸手抚了下幼弟的额头:“皱着眉头不累吗?”

幼弟张口便想咬,伯力急忙拉过了齐衡的手:“狼崽子似的。”

齐衡看着伯力:“你不也是狼崽子。”他躬身看向幼弟道,“便是如此,无论如何不可失了傲骨。”

“王爷这话他听不懂的。”伯力道。

齐衡微笑道:“愿长生天保佑你们,你们会长成如白狼一般的战神,我会为你们祈福。”

伯力看向两个孩子:“白鹿的话便是长生天的意思,我说过你们尽可以来找我报仇,短缺受灾也一应与我知晓,你们长成之后若想脱离臣属,须得靠自己把我打败了再说。”他躬身看向阿姊和幼弟的面容,“如此死去,白丹部便再也不会有了。”阿姊低头垂泪,幼弟紧拉着阿姊的手,伯力道,“只有活着的才是人,我刀下亡魂无数,死再容易不过,若真的想白丹部覆灭,再来找我,我送你们上天。”

说罢便拉着齐衡一同走了。

 

齐衡扭头看了眼留下的两个小小身影,回头看向伯力:“你就这么放下他们?不怕他们出事?”

“出事便出事,我在不在都一样。”

齐衡:“你阿妈走时,你有多大,有那个小子大吗?”

伯力停步,垂眼不言,齐衡轻声道:“不必说,我不过是想知你——”

“比他大,”伯力看着齐衡,“他们现在是我亲手所为,你不怪我?”

齐衡叹气道:“可我也不想你被杀啊……”

伯力嘴角微弯,抬手轻抚齐衡脸颊:“热那齐的话不要放在心上,他缺管教。”

齐衡抬眼:“他缺谁的管教,谁是阿爸!”伯力轻笑了下,齐衡侧过脸,“你若是要娶——”

伯力伸头便堵住了齐衡要说出的话,齐衡紧攥着他的前襟挣了挣,口中“咿咿唔唔”地说不清。

 

七月上旬,日头午后仍是强烈,透过枝叶星星点点的洒下,远处水面上天鹅凫游,营地声音远远飘来,闲适悠然。

齐衡依靠着树下,却被伯力挤压的快要倾倒,手抚着伯力胸口,微张着口噙着他的唇瓣缓慢甜吮,喉结不住地上下滚动,咽下口中已满溢的津液。

伯力再一次猛地上前吮系舌尖,齐衡终是坐不住歪斜在地上,正倒在伯力臂弯里,他低头笑着推开伯力,喘着气道:“滚开……”

伯力低声笑起,俯身亲吻他的侧颊和耳廓,齐衡抬手拨开他的脸,手便挡在脸前。伯力看着他白生生的颈子和敞开的衣襟,低头便吮在侧颈上。

“啊——”齐衡抽了口气,抬手便去推伯力,伯力头都未抬,握着齐衡的手,唇滑下了些伸出舌尖甜舐。

齐衡从未被人亲吻过此处,只觉得全身都软了,手攥着伯力的衣袖,喘得说不出话来。

伯力只在颈间细密的啃吻,听见齐衡会极小的哼出声,轻咬了下喉结处,齐衡吃痛硬推了下他,伯力这才抬头看着齐衡微笑。

齐衡急急推开伯力起身,抚着颈上的残液,向后挪了挪。伯力跟着坐起,盯着他看,待齐衡喘得轻了抬眼看向伯力,却见他目不转睛望着自己,他咽了咽嗓子:“……咬我干吗?”

“饿了。”伯力道。

齐衡低头笑了下:“胡子……刺痛得很。”

“忍着。”伯力道,“我这年纪不蓄须,会被人笑的。”

“笑什么?”齐衡笑问。

伯力微笑咬牙道:“不中用。”


评论(210)
热度(122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特调处食堂无头鬼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