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调处食堂无头鬼

查看个人介绍

一个地摊食堂老板~

感谢老铁兰博基尼!

【朱白】保密期限。上

激情更一把RPS

龙哥生贺。

贴身保镖AU。年龄差。年下。

 

“白部长,这次的行程我交代给同行秘书了,还有警备局的同志到了,您见一下吧?他们今天就开始接手您的安保了。”

白宇部长从略大字体的文稿上抬起头,扶了扶眼镜:“好。”

大秘出去了约有一分钟,门又响起,白宇应了声:“进。”

他能感觉办公室中鱼贯而入了一个小队的警备员,他拿着笔正在修改讲话的一段文字,警备员直挺挺地站在面前,一言不发,仿佛是一件家具。

白宇改完了几个字,未语先微笑出来,放下笔摘下眼镜:“对不起,久等了。”

小队第一个人出列介绍:“白部长,我们队本次负责您的出国警备工作,我是队长朱一龙。”

白宇上前握手,朱一龙的手干燥有力,掌中有坚硬的老茧,白宇笑道:“朱队辛苦了。”

“哪里,这是我们的工作。”朱一龙点头道,“我们跟您报道后就上岗工作了,您接着忙。”

白宇点了点头:“几位辛苦了。”

 

白部长在莫名其妙的车祸,家里闯空门之后,上边立即做出反应,警备局即刻到位,做好了防范安保工作。

白宇坐在车上接到了大内的电话,他笑了下:“我这享受中央待遇,算不算越级啊……定不辱命,不说对不起工程这么多年的努力,连您派过来的小同志也对不起啊!好的,请您放心!”白宇挂了电话,看了眼后视镜里副驾驶的朱一龙:“朱队……你是习惯叫小朱还是小龙啊?”

朱一龙面上公式化的淡然微笑:“都可以。”

“多大了?”

“30,马上31了。”

“这么年轻……”白宇笑着叹了口气,“唉,看着你们就觉得我老了啊……”

司机笑了下:“部长,您这话可千万别在别人面前说。”

“啧,我还不能说句话啊!”

“几个部委都多大啊,您才多大啊!”司机看向朱一龙,“虽然比这个队长大,可你在部里啊。”

白宇捏了捏额头,低低笑了下:“我就觉得这两年我是一天不如一天了,尤其过了四十以后。”

“您还有大好前途呢,还早呢!”

 

朱一龙看着车镜对着话筒说一句:“四洞沟,我们中间有辆车,我看不见你了。”

白宇正在闭目养神,听着话睁眼问:“怎么了?”

“我们和后备车中间有辆车。”朱一龙盯着车镜回答。

“有事吗?”

“现在还没有,我让他们尽快超车过来。”朱一龙扭头看向白宇,“您放心。”

白宇点头:“嗯,我相信你们。”

过了一个红绿灯,后备车还是超不过来,四洞沟反馈:“这车总是挡着我们!”

朱一龙皱了皱眉:“冲过来!”随即便接了安全带起身一步迈向了后座:“白部,抱歉!向右拐!”掏出枪来,一手搂上了白宇的脖子。

白宇扭头看着他:“不用吧——”

话音未落,朱一龙手上使力将白宇的身子整个压倒向自己,喊了声:“快!”

后方一直跟着的车突然加速,正好撞上了部长座驾的尾灯,保险杠噗噗嚓嚓的掉了下来,朱一龙口中高喊:“快走!快走!不要停!快!四洞沟,跟着前面的车。”

随即又播了电话:“我是警备局朱一龙,编号0090033,嫌疑车辆黑色SUV,车牌号XXX,请交警部门配合予以拦截!”

“四洞拐,在下一个红绿灯前面接应!”

朱一龙低头看向一直趴在自己身上搂着自己的腰的部长:“白部?”

白宇仰头看他:“没事了?”朱一龙点头,白宇突然笑了出来,“我还以为要有飙车追击、枪战戏之类的。”

朱一龙眨了眨眼,似乎难以理解:“白部,您的安全最重要。”

“我开玩笑。”白宇坐了起来,回头看了眼,“他跑了?”

“我们会抓到的。”

“警备局就是警备局,确实厉害啊。”白宇笑着拍了拍朱一龙的肩膀。

车中昏暗,只有不停经过的路灯闪过,朱一龙看了眼肩上的手,向着他笑了出来。

 

“白部,我晚上就在门外的车上,您发现有异常就叫我。”朱一龙检查过了家里的门窗,天然气电器设备后说。

“你们不下班啊?”白宇看着他问。

“今天出了事,我不放心。那您休息吧!”

朱一龙刚一转身,白宇便叫住了他:“你们几个同志留下?”

“两个。”

“家里有空房,你们上来吧,就近也方便。”

朱一龙愣了下:“好……”他走开了几步用话筒叫楼下的同事上来。

白宇翻了翻柜子,好歹找出了两双一次用拖鞋,扭头看向朱一龙,他正好走了过来说:“白部,他不上来了,就在车里睡了。”

“嗯?怎么了?”

朱一龙犹豫着笑了下:“没什么……他想给家里打个电话。”

“哦,在我这不方便是吧?”白宇笑了出来摆了摆手,“行行,随你们,来,小龙。”他打开房门指了指,“这个是客房,有卫浴,你不嫌弃就睡这,比车里还是舒服点,你那个同事就委屈一下了。”

“好。”朱一龙左右看了眼,“您睡哪?”

“楼上,”白宇指了指,“有事我叫你。”

 

客房里并没有灰尘味,似乎经常有人住。朱一龙掀开床罩,被浓烈的大花床单闪了下眼,他歪了歪头,这个品味有点复古啊……果然是比他岁数大的原因吗?

他快速洗了个战斗澡,刚躺下就听见外面有脚步声,他快速拿起枪拉开了门。白宇被他吓了一跳,看着他笑了下:“还没睡啊?”

朱一龙放下枪说:“您有事吗?”

“没事,”白宇摆了摆手,“我饿了,找点东西吃。”他趿拉着拖鞋向着冰箱走,“你要吃吗?”

“不用。”朱一龙走了过来。

“那就多少吃点吧。”

朱一龙点了点头,白宇笑着说,“我是不是太官僚了?”朱一龙轻笑了下。

白宇打开冰箱看了眼:“我妈给我放的……啊在这,吃泡馍吗?”他回头看了眼。

朱一龙:“现在做是不是有点晚?”

“这是做好的,热一下就行,我妈做的。”白宇抬了抬眉毛,笑了出来。

朱一龙跟着笑了出来,等白宇进了厨房他的笑容才落下,他恍然觉得他今天笑得尤其多。可是面对这样一张笑脸,他又不知道该用什么才适合回答。

“小龙,你吃辣子吗?”

“好。”

白宇看了他一眼:“什么都说好,你可以说不吃,这不犯错误。”

朱一龙忍不住又笑了出来:“我吃辣,真的吃。”

白宇跟着笑了出来,仰头说:“快来,帮我把眼镜拿掉。”朱一龙伸手把他的眼镜摘了下来,合了起来。

刚煮开了水,白宇把两个真空袋子放进去热着,电话又来了。白宇掏出电话看了眼笑了出来,接起说:“妈,你猜我在干嘛呢?”

朱一龙心里暗笑了下,这人也……太可爱了吧,多大了还跟妈撒娇啊。他摸了下真空袋子,感觉里面已经热透了,就想捞起倒出来。

白宇回头说了句:“你小心点啊,别烫着……饿滴一个小同思,dei,么麻达……”

朱一龙把真空袋剪开,过多的肉汤溅到了手上,白宇见到立刻走了过来:“噫!你这个瓜娃娃啊!快去冲一哈水!”把电话扔下,把袋子接了过来,慢慢倒进碗里,冲着电话喊了声,“妈你下一次不要装这么满啊!”

白宇把两碗泡馍倒好了,朱一龙也冲好了水,白宇走过来托着他的手看了眼:“怎么样?”

朱一龙:“没事。”

“那来吃吧!”

 

两人对坐无话,只是慢慢吃泡馍。白宇一边吃一边拨手机,吃得极慢,朱一龙已经吃了半碗,他才刚喝了几口,朱一龙看着他也不好说,长出了口气。可白宇似乎感觉到了,抬眼看向朱一龙:“吃这么多了,够不够啊?要不我的给你点?”

朱一龙摇了摇头,犹豫着说:“白部,你这么吃……对身体不好。”

白宇笑了下:“我这胃啊是消极怠工好些年了,不想理他罢。嗯,好吃吗?”

“好吃。”朱一龙微笑说,“原来也吃过,没有这么地道。”

“那是,不看谁做的。”白宇扬了扬下巴。

朱一龙眨了眨眼,手指搓了搓,这个……怎么有种很想摸的感觉。

朱一龙攥紧了拳头,手臂的肌肉跟着动了动,白宇瞪着他的肱二头肌:“你……可真壮啊。”

“我的工作。”朱一龙连忙放松下来,不使得肌肉太过明显吓人。

“这是举铁练得?”白宇伸手上去拍了下,惊讶地问,“你能举多少?”

朱一龙只是微笑没有回答,白宇问:“60?70?100?那你不是能把我举起来!”

朱一龙低头笑了出来:“您太瘦了……”

白宇笑着说:“是不是你还得负责背着我跑之类的?”

“如果有需要的话。”朱一龙说,“不过,我希望没有。”

白宇点了点头:“我也希望没有……你背过吗?”朱一龙犹豫了下,白宇问:“不能说对吧?算了,我也就是闲聊。”

吃完饭,两个洗了碗,白宇摸着肚子要上楼,朱一龙问:“白部,要睡了吗?”

“不睡,我还得再看一会,你休息吧。”

朱一龙关上房门想,就这个工作强度,他能胖起来才怪。

 

朱一龙早起一直没见白宇下楼,只能先联系了下边的同事,同事回报说四洞沟追到车了,正在审,还没突破。接着门外响了下,有人开门。

朱一龙立刻走到门边,看见开门的是齐大秘,大秘也吓了一跳:“你怎么在这?”

“昨天路上有人追车,我留下来了。”

“没事吧?”

“没事,已经抓住了。”

齐大秘仰头看了眼:“醒了吗?”

“不知道。”朱一龙摇了摇头,仰头看了眼。

楼上房门打开,白宇的声音传出来:“齐仔,早。”

崽儿?

朱一龙抬头看着楼梯,白宇下楼看见他笑了下:“睡得怎么样?”

“很好,谢谢。”朱一龙汇报,“车辆拦截下来了,同事正在审。”

白宇顿了顿,严肃地看着朱一龙:“辛苦了。”

 

上午去开会,回到办公室时已经过了饭点,白宇简单吃了几口米饭就放下了。

朱一龙看着他,虽然不说话,可是那意思早就传递给白宇了,白宇哭笑不得:“怎么?”

“这虽然不是我的职责,可是您这样身体受不了,您的工作量并不轻松。”

“没有你辛苦啊……”

“我只是负责您的安全,您是负责老百姓的吃饭,您自己都不好好吃,还怎么负责别人?”

白宇皱了皱眉,笑着说:“小同志,你很会说嘛。”

朱一龙上前拿起筷子递过去:“再吃点吧。”

“我开会开得头晕眼花的,真的吃不下,”白宇斜倚在沙发里,“没胃口。”

朱一龙放下筷子:“要不然,我让小灶给您下一碗油泼辣子酸汤面。”

“好!”白宇突然坐直了身体笑了出来,握着朱一龙的胳膊,“多放辣子多放醋。”

“胃不好,不能多。”

白宇耷着眉毛,嘟了嘟嘴:“可是我想吃啊……”

这……这什么情况……

白宇拉着他的袖子晃了下:“别得都不想吃,就想吃这个。”

你在干什么!!

白宇靠近了些,“要不咱们一起吃?”

……不许贿赂国家公职人员!

“你要不说,我还想不起来呢,你得负责!”

负责什么!你得负责我的精神损失——

“去吧去吧!我先睡会!”白宇拉着朱一龙推出了门,“两碗哦!”

朱一龙眨了眨眼,这是真实发生的吗?

他的部长,在冲他撒娇?

 

 

评论(105)
热度(2862)
  1. 共28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特调处食堂无头鬼 | Powered by LOFTER